聽瞭報告 基層村幹部底氣更足瞭

十九大代表、陽江江城區崗列街道對岸村黨總支部書記梁鼓勁:

聽瞭報告 基層村幹部底氣更足瞭


“總書記在報告中的這些闡述,表達瞭我們億萬農民的心聲。”梁鼓勁,人如其名,幹勁十足。6年前,陽江江城區崗列街道對岸村是當地有名的“問題村”,梁鼓勁擔任對岸村黨總支部書記後,6年間,對岸村獲得“文明村”“平安社區”等多項榮譽,村民收入翻一番。“不見得蓋樓房、蓋工廠才是成績,喜歡做服務,獲得群眾認可,就是我所追求的成績。”梁鼓勁說。

村民收入五年翻近一番

“最亂時,村裡一天發生6宗治安事件”,梁鼓勁回憶。過去對岸村治安不好,村集體經濟薄弱,村委對外債務累計300多萬元,村幹部工資長期被拖欠。梁鼓勁父親早年擔任該村村支書,在村中有一定威望,再加上梁鼓勁此前在外發展得好,屬村裡“能人”,於是有村民代表找到梁鼓勁,希望他回來當村支書。

時年40歲的梁鼓勁有自己的事業,住在陽江市區,但他認為村子需要時必須站出來。2011年6月,梁鼓勁上任對岸村黨總支部書記。

梁鼓勁上任後抓黨建、抓治安、抓文化、抓經濟,治理瞭村子“散、亂、窮”的病根。對岸村地處河流出海口,有天然漁港碼頭和2000多畝灘塗地及魚塘,海洋捕撈是村民主要的謀生手段。但近年來,全村270多艘老舊中小漁船大部分接近報廢期。經過村民商議,村“兩委”幹部和黨員帶頭,決定合作建造大馬力鋼殼漁船。最終,貸款加自籌,3.3億元資金換回瞭53艘嶄新鋼船,促進600多人就業。2016年,對岸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到瞭1.72萬元,較5年前的8650元翻瞭近一番。

桃園靜電機租賃做事前多調研多傾聽

“我很喜歡做調研”,梁鼓勁一直堅持走村入戶瞭解群眾意見,也參考鄰村做法。“調研時我不帶人,必須一對一跟他們打交道。”梁鼓勁說,調研時,村民們都實話實說,還有很多村民主動匯報。“如果下去都聽不到真話,說明村民對你的認知度不高,或者對你人格認可不高。”經過調研,梁鼓勁摸清瞭對岸村的各種頑疾並對癥下藥,才有如今的新風貌。

上任之初,村裡有個6年未收上租的魚圍,梁鼓勁六次上門,最終重新收回發包,及時補發村幹部工資。“在群眾心中,村幹部是不是敢硬碰硬,就能看出是不是真的保護村民利益”,魚圍問題解決後,村民看到梁鼓勁的決心。

梁鼓勁坦言,現在村民對他很尊重,每推行一件事幾乎都能得到群眾的支持。“桃園靜電機出租群眾能真正體會到基層幹部實實在在是為群眾服務的,所以你做每件事都會支持你,跟你走。群眾不是聽你怎麼講的,而是看你怎麼做的,這是讓我最感到驕傲的一件事。”

對話代表

南都:讀瞭十九大報告,有什麼感受?

梁鼓勁:非常激動,鼓舞人心,我們國傢發展得這麼快,我們對岸村的變化也很大,大傢收入提高瞭,農民的生活也越來越好。對於我們基層村幹部來說,聽瞭報告,我們的底氣更足瞭。我會履行好自己的職責,努力把我們村建設得更漂亮,為群眾提供更多更貼心的服務。

南都:當村幹部這幾年,你的收入如何?

梁鼓勁:每個月工資加起來是4100元,可以這麼說,我們村絕大部分村民收入都比我的工資高。其實,村幹部這份工作,如果認認真真去做,很累很辛苦。什麼事都要你來管,要謀發展,也要搞環境衛生,還有隊伍建設管理,千頭萬緒,很多事情要做。

南都:你有沒有過放棄的念頭?新竹靜電機租賃

梁鼓勁:群眾很認同我,都希望我帶領大傢幹下去,就不好意思中途卸下這個擔子跑掉瞭。我也碰到過不少困難,但我這個人性格很直的,我從來不打退堂鼓,我認定的事,一定做到。

采寫:南都記者尹來吳璇實習生林曉寧攝影:南都記者莫津津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nqwnp33k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