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讀】“媽媽的雙眼皮是去店裡做的”,小學生作文《我的媽媽》笑死人…網友:這一屆媽媽很不一樣!

【夜讀】“媽媽的雙眼皮是去店裡做的”,小學生作文《我的媽媽》笑死人…網友台中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這一屆媽媽很不一樣!


台北靜電油煙機出租

最近,微博上一個語文老師公佈瞭自己班上學生寫的《我的媽媽》,這些學生都是小學生,他們稚嫩筆下媽媽們的形象,讓人忍俊不禁:

“她有點胖....爸爸給她起瞭一個外號:小肥豬”。



“做什麼事情全部都是買衣服排第一”



“我的媽媽特別愛美.....天天喊減肥”



“她為瞭保持身材,每天飯菜吃得很少....用很多化妝品。”



“經常去逛街.......傢裡已經有幾十件化妝品瞭。”



“她都會花一個小時來弄自己的臉。”



“媽媽的雙眼皮是去店裡做的。”

“我的媽媽又胖又高,胖嘟嘟的,腿又粗又長。”

“媽媽老是說要減肥,可是一直瘦不下來,

因為,她還是吃得太多…”

閱完這些作文,網友們頓時炸開瞭鍋。

現在的媽媽在孩子們的眼裡,基本上都是在減肥、化妝、購物,怎麼讓自己變得美美美,和我們那個時代作文中的媽媽很不一樣。

我們那時候作文中寫我的媽媽,一般是這樣:

媽媽花白的頭發,粗糙的雙手,臉上長滿皺紋;

下雨天媽媽給我送傘,大半夜感冒發燒媽媽送我去醫院;

我在昏黃的燈光下寫作業,她慈祥的看著我;

媽媽很節儉,舍不得穿新衣服,衣服破瞭又補,補瞭又穿;

媽媽最愛吃的是魚頭,總把魚肉讓給我吃;

媽媽手不大,卻撐起瞭整個傢

……

那個時候經濟沒這麼好,許多媽媽都是一心撲在整個傢上面,任勞任怨,為瞭傢庭默默付出,常常忘記瞭自己,非常偉大。

而現在經濟好瞭,媽媽們也有更多的時間來愛自己,除瞭把小傢庭打理好之外,還把自己的外在形象放到瞭很重要的位置。

但是,媽媽也不能過度的註重自己的外貌,這樣對孩子影響不是很好,媽媽應該更多的在孩子面前展露良好的修養和對生活的熱愛。

小孩子看到的世界是最真實的,這是當下媽媽們最真實的狀態,每一個孩子都希望自己有一個光芒萬丈的媽媽,隻有這樣的媽媽才是他們心目中的驕傲。



前段時間,重慶一個小學五年級孩子的作文火瞭,他在作文裡這樣描述她的媽媽:

我的媽媽不上班,平時就喜歡打牌和看腦殘的電視劇,一邊看還一邊罵,有時候也跟著哭。她什麼事也做不好,做的飯超級難吃,傢裡亂七八糟的,到處不幹凈。

媽媽就是孩子的榜樣,媽媽給孩子最好的教育就是言傳身教,一個如同廢柴一樣的媽媽,又怎麼去教育她的孩子呢?

你要孩子好好讀書,努力上進,你要孩子怎麼怎麼樣,他隻要說一句:那你自己呢?你就會被堵的啞口無言。

是啊,你要孩子努力,自己卻放棄瞭努力,憑什麼?

今天我看到一條微博,很暖心。

最好的教育就是言傳身教,這種教育方式真的很棒。

德國哲學傢雅思貝爾斯說:什麼是教育?教育就是一顆樹搖動另一棵樹,一朵雲推動另一朵雲,一個靈魂喚醒另一個靈魂。

父母用自己的言傳身教、以身作則去喚醒一顆幼小的種子,用自己的真實行動來慢慢影響它,讓它生根發芽、枝繁葉茂。

一個和藹溫柔的母親,與一個脾氣暴躁的母親;一個勤勉樂觀的母親,與一個懶惰抱怨的母親;一個通情達理的母親與一個不分是非的母親;

她們所培養和教育出來的孩子,是絕對不在一條起跑線上的。

一個漠視社會道德和規則,不顧他人的感受,處處隻想占別人小便宜的父母,能指望他們培養出彬彬有禮,尊重他人,道台中靜電油煙機出租德高尚的孩子嗎?

一個抱著孩子闖紅燈、翻護欄,在公共場所吞雲吐霧、隨地吐痰,為瞭一點小事就鬧得天翻地覆的父母,能指望他們培養出情緒穩定,遵守社會規則,有良好教養的孩子嗎?

一個肆無忌憚到處說別人壞話,揭別人短處,用最大的惡意去中傷別人的父母,你能指望她培養出言談優雅,性格豁達的孩子嗎?

不,絕對不可能!

孩子就是父母的復印件,你的好與壞他都會復印下去,他最開始的模仿和學習的對象,是自己的父母。



許多網友把孩子將來寫自己的模板例好瞭:

那麼問題來瞭:你希望你的孩子將來在作文中怎麼寫你?

請立即行動起來,做個行動派,這將來肯定要面臨的!

本文轉公號:桌子的生活觀(ID:zzdshg)

投稿郵箱:weibo@chinadaily.com.cn


特朗普上任兩周簽8條行政命令

號外號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強,買不瞭吃虧,買不瞭上當,是XX你就堅持60秒!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qwnp33k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